close

        硬是聊到了最後幾分鐘,才急急忙忙提著行李趕赴南下的火車,作為連假的結尾,列車上壅擠的程度可想而知。像是要把握住相處的每分每秒,我們一路聊著笑著,終於列車到了豐原,妳轉身下車,我偷拍了你離去的背影。幾乎同時間,一輛普悠瑪從我搭的自強號身邊呼嘯而過,那是我本來應該在台中轉的下一班車,普悠瑪就這樣帶走了我的好心情,一如妳的轉身帶走了我這趟旅程中最後的陪伴。

 

       於是我陷入極度的憤怒之中,瘋狂的在社群軟體中抱怨著,為了讓自己心情平靜一點,於是我又翻開書,我2018年的第一本書--面對,這是在職場上不得志的小野和剛出社會女兒李亞間的對話,讀著李亞從義大利學成歸國找工作的過程跟想法,回想著自己畢業後這兩年半以來,在職場的跌跌撞撞。此時列車剛停靠新營站,我順手拿起手機要看時間,一則ig動態卻搶著映入眼簾 "說到下次見面的時間,還要說是在過年的時候不是在婚禮上,不然我會等很久"看完眼淚就不受控制的一直掉下來,這已經是數不清第幾次,在相聚後的南下列車上落淚,這似乎已經成為一種道別儀式,與好朋友們道別,也與爛漫無憂的自己道別。一直試圖在滿是旅客的自強號上調整情緒,但卻一直失敗,直到新左營站,因為就快要下車了,不得不強迫自己整理好情緒,以免招來路人關注的眼光。之前一直以為旅行結束要回家會想哭,是因為不想面對工作,但我這次清楚的明白不是因為工作的原因,而是因為捨不得離開可愛的你們,也或許是因為,在用盡力氣大笑之後,也需要用力大哭,才能平衡自己的情緒,才能平靜且堅強的一個人面對生活的種種困境。

 

      小時候的我不論冬天或夏天,都習慣抱著一件外套,因為我發現抱著外套的我比較有安全感,而我想,你們之於我就像我小時候的外套。星期天梳妝打扮完之後戴上心愛的耳環,那是一副很華麗甚至可以用浮誇來形容的耳環,平時根本沒適當的時機可以穿戴,這次出門前整理行李的時候沒想太多就帶上它了,因為我知道,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可以放心地打扮成為我想成為的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就是不好好走路,非得要一直抓著我一路上推著行李的手,雖然嘴上嫌煩(心理也是真的覺得滿煩的),但卻默默地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覺,那隻握有力道的手像是怕我不見一般,緊緊地抓著,走了一段不短的路程,可能對腿長又常走路的人來說,這段路程根本不算甚麼,但卻滿足了我需要被需要的虛榮,早就忘了撇除工作以外,上次有被需要的感覺是甚麼時候。

     晚上大家一起在房間裡討論著即將結婚的新人的房間該怎麼布置,我們終究也到了這個年紀,不再只是討論要不要結婚,更進一步討論參加完婚禮要住哪裡。K說想要在房間裡放暖桌,正是前幾日我們其他三五好友在討論要送的結婚禮物,我帶著求救的眼神望向C,C接收到我的眼神之後立馬聲援相救,但其實說真的,K的房間一點都不冷,根本不需要暖桌,於是我們開始討論起其他方案,放人工草或地毯甚麼的,大家七嘴八舌沒有結論,就像我們以前開會那樣。隔天跟K道別之後,在閒逛的旅程中,我們看中了一條綠色的很舒服的地毯,剛好一次滿足K想在房間鋪綠草跟地毯的兩個願望,我便急著和K分享,要他不要太快填滿房間裡的空地,我們已經想好了要送甚麼結婚禮物,K說好,順帶加了個但書,要我們別買地毯,因為他已經在物色地毯了。我想有默契也是我珍視這段友情的原因之一,畢竟要培養一段有默契的友誼不太容易,有時花很多時間培養也達不到,若說一段有默契的友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也不為過。

      大家的人生都在前進著,有人考上了移民署特考,有人考上了律師,有人要結婚了,有人為了理想奮鬥著,因為我的朋友們總是那麼優秀,讓我也想成為更優秀的人。雖然我們平常也不一定很常私訊聊天,但我們都住在彼此的心裡面,希望我愛的人們在全力面對課業、工作、愛情及人生的難題之於,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還有自己的情緒。時間並沒有帶走一切,反而給我們更多洗練,如果分離製造了更多的想念 ,那我們是否該更加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