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你的名字曬一曬

 

這本書擁有一個浪漫的名字

滿載了無數個或遺憾或灑脫的故事

作者創立了故事貿易公司

收藏著許多故事,而這些故事來自於你我的日常

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在書裡找到自己的投射

 

以下分享關於我自己的投射

 

關於友情的"想念週期"

我們會久久一次,很想念某一個人

於是順手打了電話給他,或是傳個貼圖

他不一定會馬上回覆

我們有時候會在意他的回覆速度,有時候不會

我們只是想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念

說出口或用其他方式表達,感覺就好多了

 

也有一種時候,我們覺得他應該也要這麼想念自己

如果他沒有在我們接受的時間內回覆

我們會感到無比失落,莫名的啟動友情鬆動模式

開始想,這就是長大後無可避免的疏離吧

 

會不會有時候只是彼此的想念週期不一樣

想念週期會依著每個人的生活步調而不同

但這不代表想念不存在,不代表彼此不在意對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看到這篇文章的前一天

剛好遇到我的想念週期,也陷入了莫名友情鬆動模式

所以這段文字讀起來特別有感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愛情裡的體貼

你永遠不會知道,

我得多努力,才能在吵雜荒蕪的人海裡認出你

而你卻輕易地,看見了我平凡而執著的喜歡

然後自以為體貼地用忽略

保護了我的偏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段文字讓我想起了我的青春

那些看到我的喜歡卻體貼地忽略的那些獅子座男孩

雖然你們某種程度上造成了我感情上的不自信

但我從不後悔人生中遇過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人生目標

擁有目標的人生會簡單很多

因為只要想著達標

但沒有目標的人生,卻擁有無限可能

只要我們在能選擇的範圍裡

勇敢去選擇,那就夠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看到這段文字前,我一直在摸索著自己的目標

當然這個命題還思索不到解答

而汲汲營營尋找目標的我在看到這段文字後釋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之前看到版上有人在詢問散文的書

推薦這本書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貿易公司
    全站熱搜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