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12個習慣祝福自己」的圖片搜尋結果

 

之前讀過1年計畫10年對話之後,就喜歡上作者褚士瑩的書

這本書一直在我的清單裡,但太熱門了,預約好久才借到

 

這本書分為三個部分

免疫力

好好睡覺

作者提出了一個觀點,為什麼早起是勤奮,但早睡不是懶惰??

一般社會大眾都覺得為了早起,所以我要早睡

但有想過就算早睡也無法早起的人嗎?

我不管11點睡,還是一.兩點睡,自然醒都是10點

所以我都傾向晚睡,看了作者這個論點覺得很安慰

但最近染燙完頭髮之後一直掉頭髮,可能跟作息也有關係

所以無關勤奮或懶惰,為了身體好,還是早點睡好了

 

好好吃飯

作者提到泰國的飲食習慣大多少量多餐,

餓了就吃,吃到不餓就停止,

有別於我們文化中時間到了就要吃中餐或晚餐的習慣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

正餐時吃一點就飽了,但又很容易就餓了

很常去吃義大利麵那種套餐時,到最後都會剩一坨麵,

服務生很勤奮的要來整理,

每次跟他們說等一下再收都很不好意思

很容易餓的我也常被朋友笑說吃不飽><

 

好好運動

要好好運動的理由不外乎可以紓壓,

還可以保持年輕活力之類的

 

好好去玩

這裡指的玩不是整天無所事事的玩,

而是把困難跟挑戰當成遊戲破關的玩

不要喪失樂趣和幽默感

多到世界各地走走,為自己充電一下

學習力

學會"學習"這件事

我覺得這很重要,畢業已經兩年了,

接觸到年齡層的人越來越多,

真的覺得有些人年紀大了思想就僵化了

覺得自己看得夠多了,依常理判斷一定是這樣

而忘了這世界一直在改變,要學會學習這件事

 

世界上沒有永遠的陌生人

作者覺得每個人都像一本書,

所以多認識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視野跟感受

我也是這樣覺得!!

可是我沒辦法克服自己心理的障礙主動和陌生人聊天,

除非我心情非常好特別想認識人

之前去上編劇課,覺得會來上的人可能有搞藝術的

如果能認識的話感覺很酷,而且學費貴貴的,

如果能認識多一點人就算自己賺到了,

但是我一直沒辦法克服自己的障礙ㄚㄚㄚ

那時超想打爆自己的

判斷力

按想的方式活,不要按活的方式想

我覺得這很重要,但卻很難,

當現在生活的泥淖裡,不知不覺就會按活的方式想

甚至有些人會覺得按想的方式活有點任性的不負責任

但按活的方式想會扼殺了夢想實現的可能性

作者一直強調,這世界上一定有人在過你想過的人生

所以大膽一點做自己吧,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向推理小說學習

每個人都有自己一貫的思考模式,

常常只看到問題的單個面向,

有一個名人透過看推理小說來訓練自己思考的全面性

作者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心得: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我得到許多以前沒有的想法

釋懷了我沒辦法早起這件事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種書看多了都長得差不多

叫我們要運動要學習甚麼的,誰不知道阿

但作者不時會加入自己在國外的所見所聞

我覺得滿有趣的,看書很慢的我很快就把這本書看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褚士瑩 習慣
    全站熱搜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