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本書的後記作者提到了

有些完整的故事都被改編成電影

像"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擺渡人"

這兩部之前都滿紅的

 

但不像九把刀的書改編成電影這樣

因為九把刀的書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故事

這本書算是許多短篇的集合

有些角色是固定班底,而有些只出現過一次

就像真實的人生中,許多人從我們的世界路過

有些人待比較久,而有些短暫卻令人印象深刻

 

 

看完這本書我有以下幾點感想和大家分享

1.感覺作者很帥XD  

故事裡提到許多女生投懷送抱的場景

 

2.很羨慕作者有一群好朋友

當有其中一個朋友遇到低潮的事時

大家會聚在一起陪伴那個人,讓我覺得很羨慕

 

3.故事裡沒有恨只有愛

雖然朋友常常遇到狗屁倒灶的事

例如女朋友跟有錢人跑之類的

但作者不會著重在咒罵那個女生

而是會描述一群好朋友如何陪伴失戀的人

看著朋友難過自己也很難過的心理描述

 

4.烏魯木齊的葡萄乾好像真的很好吃

 

5.我覺得發生在中國的故事有別於台灣

讓我感受到了一種...."灑脫"的關係

其實我覺得用灑脫形容不好,但我詞窮了

因為中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

書裡提到許多離別的場景

都是一別就不知道何時再相見了

我覺得這種感受是土生土長在台灣的我沒辦法想像的

雖然我也覺得在台北打拼的朋友離我很遠

但其實花個一千多塊,一個半小時就能見到面了

不像中國在國內移動還要搭飛機

 

6.整本書讓我感動到落淚的地方

不是在描述人,而是一隻狗XD

劉大黑太感人了啦 嗚嗚

 

我覺得作者寫的文字充滿溫暖與想像

用詞不艱澀,也不刻意堆積華麗詞藻,字裡行間卻充滿感情

讀起來很順暢也很過癮

這是我讀的第二本張嘉佳的書,第一本是"讓我留在你身邊"

之前也有寫過心得,是關於一隻會說故事的狗梅茜

最後附上張嘉佳與梅茜

「梅茜」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