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渣文本: 給露出世代的特急件

 

這本書專門寫給年輕人,特別是大學生

告訴讀者可以如何安排大學生活,避免成為怎樣的人

雖然我已經畢業脫離大學生活一段時間了

但我覺得這本書對我來說還是很受用

 

讀完這本書之後有三個觀念讓我印象深刻

以下三點心得和大家分享

一.鼓勵大學生搞點活動

還記得在大四那一年,因為總統大選在期末考隔天,

為了讓同學們都能毫無懸念的回家投票,我們在學校裡搞了個運動

當時有些學生贊成,也有些反對,更多的是覺得跟自己沒有關係

反對的同學提出的理由是,我們讓學校變吵了,沒辦法專心做研究

當時身為幹部的我很困惑,這樣做是對的嗎?

這困惑一直到看這本書之前都還存在著

如果再從來一次,我還是會參與這樣的活動吧

在活動中經歷過的學習到的,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體會

 

二.沒有錢也可以藉由壯遊認識世界

這年頭似乎有許多人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雖然感覺很多人都只是講爽的而已,

常常以沒有錢作為話題的了結

書中提到了"狀遊"一詞

小妹我孤陋寡聞,在這本書裡第一次認識這個詞

沒有錢,也有方法可以認識這個世界的

旅遊並不只能像我們想像中的吃好住好拍照買紀念品

 

三.尊重專業

台灣人普遍不尊重專業,甚至對職業有貴賤的分別

但書裡提到了,無論在甚麼領域,做到最好就是值得人尊敬的手藝人

可能有人會覺得在便利商店裡工作的人不需要甚麼專業技能,

但對長期做行政工作的我來說,

我知道在短時間內安排好工作流程,緊急狀況的靈機應變能力等等也都該稱得上是一項技能

看完這本書讓我更可以正視我的工作,而不會一昧的看輕自己的工作

讓我們為了最近又多了一項技能的7-11員工拍拍手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