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間失格【獨家收錄太宰治最後告白〈Good Bye〉】

人間失格這本書滿沉悶的,一開始我還有點無法入戲

前面三幅畫那裡,一開始根本不知道作者要講甚麼,覺得很無聊

看到許多人看完後覺得很憂鬱,但我倒是沒甚麼感覺

 

「這是我對人類最後的求愛。 
 儘管,對於人類,我滿懷怯懼,但卻如何也無法對人類死心。 
 於是,我依靠著「搞笑」這一根細繩,維持住了與人類間的一絲聯繫。 
 表面上,我強裝笑臉;可內心裡,卻是對人類拼死拼活地服務,汗流浹背地服務。」

 

也許是因為對上面這一段話裡的怯懼無法感同身受,怯懼不知從何而來

書裡的作者出身富裕家庭,家裡哥哥和父母也都對他很好

在女人與同儕間似乎都處的不錯,也沒有發生甚麼事,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對人的懼怕到底是從哪裡來

 

在現在這個世代裡,年輕人要靠自己出人頭地有多麼不容易

明明家父有如此社經地位,卻把自己的時間都拿去喝酒找女人

看完沒有難過的感覺,只覺得莫名其妙阿

不懂為何它是文學名著,不過既然那麼多人說它是名著,應該是我智商看不出來而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宰治 人間失格
    全站熱搜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