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利貼時間管理(隨書附贈便利貼時間管理隨身卡)

這是今年的第26本書  終於達成目標的一半了哇哈哈

今年剩一個月了,看來是達成不了一周一本書的新年新希望了QQQ

 

會想看這本書是因為覺得工作永遠做不完

雖然在安親班很難使用上這些時間管理的理論

因為小孩什麼時候會有突發狀況真的很難預料

但想說多看多聽也許還是有些方法適合我

 

一開始看這本書會覺得用便利貼也太不環保了吧

把工作做完後那個便利貼就丟了

所以工作效率較差的人比較環保!?  XDD

附上短命的便利貼本人  就是很平常的那種

 

 

右下角的表如下圖

 

作者主張要把團體跟個人的工作分開

因為團體工作例如開會等等較不易更改執行的時間

如果臨時有多工作只能挪個人工作的時間

其實我覺得他最左邊那個表很像google日曆

有以小時為單位的時間表

 

那為何不讓這個工具電子化呢?

作者說暫時不考慮做app的理由是因為

用便利貼有將"時間"物象化的功能

就我的理解視覺化是2D 平面的

而物象化是3D 立體的

用GOOGLE日曆就是平面的

要改工作執行的時間時,撕便利貼再貼上去是具體的

一目了然知道你可以用在這個工作上的時間有哪些

 

不過看完一本書我還是會想要用GOOGLE日曆就好

環保又好用,目前我工作也都是搭配GOOGLE日曆

我和作者有相同想法的部分大概只有

待執行的工作需要被記錄在一張紙上

不然以台灣工作的工作量,大腦都去記還有哪些工作要做就滿了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