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牠是一隻金毛狗子,名叫梅茜

 

這是一本以狗的視野寫的書

梅茜是一隻很有文采的狗,他都叫主人老爹

老爹是一名作家,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一直把老爹的角色投注在作家H身上

若要認真追究,我也不知到為什麼,就是一個感覺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梅茜在小區裡有許多好朋友,

重情重義的黑背,不能沒有飛盤的邊牧

愛打麻將的薩摩耶三兄弟,還有好姊妹可卡

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有趣和感人的事

相關圖片

 

曾經聽過一個說法

寵物只是你的一部分,而你卻是他的一切

而富有文采的梅茜是這麼說的:

有錢有勢我啃肉丸,家徒四壁我啃地板

熱鬧的時候我是寵物,冷清的時候我是親屬

你說跳,我跳一米高,你說吃,我吃兩斤重

你陪我一程,我還你一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梅茜從他的老黃金朋友身上學到的一課

玫瑰說:

狗快死的時候,自己會提前知道

所以我要躲起來,讓家人找不到

這樣他們就以為我走丟了,不是死掉了

他們會覺得,我一定在其他地方過得很好

 

一家人就是想盡辦法讓對方過得很好,而你自己過得很好,對方就覺得自己過得很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梅茜的好朋友滾球球與愛唱歌的女孩讓梅茜學到的一堂課

梅茜:老爹,姑娘和滾球球為什麼只唱一首歌呢?

老爹:每個人的人生都像在不停單曲循環,每段時間,你就只能單曲循環一首曲子,

     你停不住,他停不住,等到換了曲子,說明你到了另外一個階段

梅茜:然後呢?

老爹:然後開始新的單曲循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梅茜小小的心願...

 

你在悲傷的時候,要允許我有機會躺在你腳邊

我的腦袋毛茸茸的,你摸下就會暖和和的

你在快樂的時候,要允許我有機會繞著你奔跑

這是我表達幸福的唯一方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狗的視野看這個世界,這世界彷彿單純許多

也許是因為狗子的腦袋瓜小,沒辦法為太複雜的事煩心

在這混亂且充滿壓力的生活中,空出一段時間與梅茜獨處

自己也平靜許多

但這本書不太適合國小的學生看,因為這本書是中國出版的書

翻譯成繁體字,但仍保留中國生活中的用語

例如:書裡的妹子打的是妹紙 

對中文的使用還不夠成熟的學生來說,看這本書可能會影響寫作能力

這周末去書店和梅茜聊聊吧!!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