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備忘錄

 

末日備忘錄--作者石錦航(五月天石頭)

這本書推薦給五迷以及喜歡窺探別人隱私的人XD

 

這本書關於末日前石頭要做的十件事

每段文章都短短的,而且字句通順,文字平實

內容言之有物,記錄著石頭對這世界的觀察以及省思

以下分享幾段個人比較有共鳴的文字

 

聲音的速度

石頭給自己的目標--90個小時1200公尺的比賽

文章最後一句這樣寫著

是時候把該完成的事給做完,只有我和我自己

長大之後才身體力行了很久以前就知道的道理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再艱難的人生道路,只有我自己會陪伴著我走過

 

航海美食家

這篇文章記錄著石頭與爸爸的互動

從年輕時的叛逆,到成為爸爸後也想當個和自己爸爸一樣好的父親

裡面一段文章寫到,父母在家裡做家庭代工

石頭常常會跑出去玩或假裝在房間裡假裝寫功課

父母卻從來沒有責備他

讓我想起了<<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裡的一句話

自己能活得輕鬆快意,都是因為有人扛起了你該承擔的辛苦

思想這種東西是需要歷練才能更成熟的,

許多感觸都要親身走過才能理解,否則說再多都只是書裡的一句話

 

重生

與一個人共度未來,製造兩個人來綁住自己的生活,到底是為了甚麼?

我個人目前還沒有答案,書裡石頭是這麼說的

為了學會付出,學會擔心,學會等待,學會規律,

學會保護,學會改變,學會放手,學會學習

 

重逢

每次在遠地重逢都令人揪心,是否會有那麼一天

分離的可以重逢,距離近在咫尺,說再會,不會感傷?

在此附上這本書的附贈單曲

身邊沒有可以播CD的器具,只能用YOUTUBE聽

 

慢動作

也許我們應該不只放慢我們的行動,心也可以試著放慢下來

這句話送給每一個大家

大一開始練拉拉,之後玩社團

大二當社團幹部跑各大活動

大三想獨立也想有更多收入開始打工

大四開始準備就業或考試

畢業後每天被業績,數字,打卡,錢追著跑

有多久沒有讓心放慢下來?

慢慢看完一本書,慢慢的寫寫日記

 

看完之後,可以跟我分享

讓你最有感觸的是哪一段或哪句話嗎?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