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是一本關於追求的書,探索的對象是現在,是這裡

不屬於過去或未來,不在他方

 

這本書紀錄了許多綺貞在各地旅行的小故事

我記得有一天看新聞的時候,電視裡說法國發生爆炸事件

心理的第一個念頭是:綺貞在法國!!

過了幾秒回神之後才發現,綺貞現在不是在法國

而是我看這本書看到了綺貞在法國的部分XD

 

「陳綺貞 不在他方」的圖片搜尋結果

 

還有許多綺貞對於生活的一些想法

其實我滿羨慕她可以出這樣一本書

因為我也很常在生活中有許多感觸

只是我的文字沒甚麼觀眾

雖然如此,但看完這本書我竟有開始寫作的衝動

 

「陳綺貞 不在他方」的圖片搜尋結果

 

書的最後面綺貞談了他創作的狀態

有一個問題是:

她在旅行經驗還未豐富的時候寫了旅行的意義,

那在多次旅行後的現在如何看待旅行的意義?

她的回答是:尚未有豐富旅遊經驗時才寫得出歌裡的渴望

所以他認為去過許多地方後再寫旅行的意義其實不好

 

「陳綺貞 旅行」的圖片搜尋結果

 

最後記錄一下書裡頻繁提到的一句話

王爾德:人生的悲劇有兩種,一種是你得不到你要的,一種是得到了

那...人生不就一直活在悲劇裡嗎?

我到底還是太淺,看不透複雜多變的人生

也許就像"工作"這件事

去應徵一個工作沒錄取是悲劇,但錄取了也是另一種悲劇

但人又不能沒工作,只好邊作邊罵公司跟老闆了...(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