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看這本書之前我一直以為這裡所指的平行世界是時空上的平行世界,就是在地球跟其他星球上有著同樣的主角,但卻發展出不同故事的那種。

但這本書不是這樣。

這本書的人物都生活在同一個時空,同一片土地上,但卻發展出了不同的故事。

 

一開始敘事的手法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他是用一種影片式今昔切換的方式在說故事,要一直到中後段才開始慢慢拼湊出事情的大概,但真正事情的全貌總是要到最後才揭曉,不過我想常讀東野圭吾小說的你應該也習慣了XD

 

故事主角三輪智彥和敦賀崇史是非常好的朋友,摯友的那種等級,不過三輪智彥的腳有點殘疾,雖然不到會影響他行走的程度,但和異性交往的方面因此有點自卑,好不容易遇到條件很好,也真心喜歡自己的津野麻由子,就想把他介紹給敦賀崇史,然而命運總是捉弄人,理智上想要好好祝福三輪智彥的敦賀崇史,完全沒有想到摯友的女朋友竟然是自己曾密切注意的女生,於是三角關係就此展開。

(請容許我對於推理的部分隻字未提,我不想暴雷)

 

從沒想過可以這樣處理三角關係,不再只是一般愛來愛去的言情小說。這本書還是很一貫的東野圭吾,敦賀崇史因為對三輪智彥的愛(友情的愛),最後卻傷害了三輪智彥,雖然這也是在三輪智彥的計畫之中。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