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開書店」的圖片搜尋結果

 

外觀都是四四方方,怕水也怕火,

沒有保存期限,卻會隨著時間漸劣化,

內容也千奇百怪,

對某些人來說不值一提,卻是另一個人的稀世珍寶,

這就是書。

我環顧四周的商店,再度體會到,

原來自己賣的東西是如此難以捉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本書紀錄了宇田智子開二手書店的心路歷程

擔任大型連鎖書店人文類書籍店員10年

毅然決然自己開起了二手書店

獲得許多人的幫忙以及對書的熱情

讓那霸市場裡的烏拉拉營運逐漸步上軌道

整本書算是作者開店前後的心得筆記

 

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作者一定是個很受人喜愛的人

才能一路上獲得許多人的提攜跟幫助

而且感覺作者是一個正面能量很強的人!!!

整本書只看到作者一直在想怎麼給客人更好的閱讀感受

卻未對獨自開二手書店的艱辛加以抱怨

 

雖然書裡一直提到"二手書店"的概念

不過我覺得作者提的書店中,有一些比較像台灣的"獨立書店"的概念

然後我覺得最有衝擊的是 沖繩縣產書 的概念

一種從作者主題到出版社甚至流通都在沖繩縣內

我不太能理解這是甚麼樣的市場

當我住在一個城市裡,我還需要特地去買一本介紹這個城市的書嗎?

 

整本書讀起來感覺身歷其境

就像自己是作者的朋友站在一旁看作者開書店的故事

讓我很想有天能親自拜訪,看看書裡所陳述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愛吃書的天竺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